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顏寶鈴:劏房和「籠屋」是恥辱 盼政府以安居「得民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點新聞資料圖)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上發表講話,提及待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之時,住房問題必將得到極大改善,香港將告別劏房、「籠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今日(22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香港住房問題亟待解決,政府有責任馬上行動。

香港空間狹小、樓價高昂,住房困難問題嚴重影響港人生活質素,令無數人成為「房奴」。顏寶鈴直言,香港作為國際大都市,劏房和「籠屋」的存在是這座城市的恥辱,要盡快消滅。市民生活在如此水深火熱的環境下,政府有責任馬上行動,做出立竿見影的改變,提高港人生活質素。

根據政府5月公布的最新數字,一般公屋申請者的最新平均輪候時間為5.8年,創22年新記錄。其中長者一人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都要3.6年。顏寶鈴建議政府開發部分郊野公園用地,用以興建公屋等住房。對於有所謂環保組織反對,顏寶鈴認為是刻意阻礙政府施政,又指政府無法解決住房問題就無法「得民心」。

顏寶鈴批評現屆政府做事畏手畏腳,放任地產商壓榨民脂民膏。她期望新一屆政府能夠「先天下之憂而憂」,簡化制度和審批流程,從實際出發訂立相關措施,大刀闊斧地解決住房困難,而非僅僅停留在討論階段。通過實質的解決方案,讓市民感受到政府是以人民為上,關心民生大事,真心實意地為人民服務。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顏寶鈴:劏房和「籠屋」是恥辱 盼政府以安居「得民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