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球首個14價HPV疫苗進入臨床試驗

全球首個14價HPV疫苗進入臨床。圖為發布會現場。(點新聞記者馬曉芳攝)

點新聞記者從今日(22日)舉行的北京亦莊創新發布會獲悉,由神州細胞研發的全球首個14價HPV疫苗進入臨床試驗。該款疫苗覆蓋WHO公布的全部12個高危致癌HPV病毒型和2個最主要導致尖銳濕疣的HPV病毒型,比進口9價疫苗增加5個病毒亞型保護,將用於預防因感染HPV引起的宮頸癌、尖銳濕疣等。

神州細胞董事、副總經理唐黎明向點新聞記者表示,從目前的實驗數據看,該款疫苗可將宮頸癌預防保護率從9價疫苗的90%提高到96%。

HPV疫苗是世界上第一種以癌症為適應症的疫苗。目前,國內上市的HPV疫苗包括默克公司的四價和九價疫苗,以及葛蘭素史克和萬泰生物的二價疫苗。

此外,點新聞記者從發布會了解到,同樣由神州細胞研發的中國首個重組八因子也將上市,有望徹底解決中國和廣大發展中國家患者用不上、用不起八因子的問題。一直以來,重組八因子藥品生產難度大、供應不足、價格昂貴,在我國血友病患者的滲透率極低。唐黎明說,該項目自2007年啟動,已經經過14年研發,克服了工藝問題,目前項目在北京亦莊已建成了一條生產線,設計產能達到100億國際單位,投產後將有效解決發展中國家患者對該類藥物的迫切需要。

(點新聞記者馬曉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球首個14價HPV疫苗進入臨床試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