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元朗721襲擊案 何君堯:判刑過重

何君堯指,元朗站白衣人案,判刑過重。(點新聞資料圖片)

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兩周年之際,7名認罪或裁定罪成的被告,今日(22日)分別被判入獄3年半至7年不等。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對港媒表示,判刑太重。他又提到,由於元朗事件並非一宗普通案件,是「顏色革命」中的一場事件,在法律上被告或可向行政長官要求「特赦」。

何君堯表示,同情因「7.21事件」被起訴暴動罪的白衣人,認為事件是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帶黑衣人到元朗「假扮回家」向市民進行挑釁,指白衣人是「保家衛族」,反指現時正因「參與暴動」罪被起訴的林卓廷,應判囚十年以上。

何君堯認為,從法律角度,被告或可考慮申請上訴,甚至向特首提出「特赦」要求。不過他強調這並非「建議」被告如何做,只是提出一些「法律上的可能性」。

何君堯昨晚在fb直播中,對被起訴暴動罪的白衣人表示同情,指他們是「保家衛族」、「不是無差別打」,反指是林卓廷「帶領黑衣人到元朗尋釁滋事,挑戰原住民、居民,造成很大的打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元朗721襲擊案 何君堯:判刑過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