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青年會:港青與祖國同心亦同行

香港青年會表示,港青與祖國同心亦同行。(受訪者供圖)

香港國安法在港落實已一周年,全港市民見證著香港社會一掃黑暴陰霾,由動蕩不安恢復至安定和平,這一切改變,離不開國安法對於不法分子的強大阻嚇力。香港青年會主席、民建聯執行委員會委員陳凱榮今日(22日)對點新聞記者表示,維護國家安全,不僅靠國安法,也靠每一位市民的齊心合力,人人肩負起保護國家,保護香港的負責。

陳凱榮表示,在日前舉行的「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中,國務院港澳辦夏寶龍主任發表了一段振奮人心的講話,當中不僅對管治者提出了「五個善於」的要求,更為香港社會的美好未來,說出了他心中對香港「四個期盼」。當中有對房屋問題,特別是劏房、「籠屋」等惡劣居住環境的著墨,嚴正提出要求改善;也有對港人的法治、權利、制度等各方面進步的期望,逐一描繪對孩子、學生、青年、長者的美好生活盼望;還有提及「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的全面實現,盼望愛國愛港的主流價值觀深入民心;最後更寄語香港這顆東方之珠,在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之外,增添新的桂冠,成為更耀眼、更進步的現代化國際大都會。

陳凱榮認為,香港年輕人與夏寶龍主任同心亦同行,一起抱持這這些對香港的美好盼望。在香港土生土長,香港是我們的家,國家是我們的根。儘管過去幾年,經歷黑暴與疫情後,香港飽經風霜,但從夏寶龍主任的說話中,我們仍能聽見中央對香港的高度期望,對市民的關懷備至,還有重提起我們在國家發展大局中不可取替的重要位置,這決定了香港未來在國際舞台上定必大有可為,再創高峰。

陳凱榮指出,事實上,國安法在法理基礎上,為香港立起維護國家安全的盾牌,保障了社會、市民不受暴力破壞影響的基本權利。但維護國家安全,不僅靠國安法,也靠每一位市民的齊心合力,人人肩負起保護國家,保護香港的負責。

陳凱榮強調,作為青年,我認為我們不僅要維護國家安全,還要銘記國家領導人對我們的期望: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我也期盼,在國家下一個百年目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旅途中,每一位香港兒女都理應參與其中,共創華夏美好未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青年會:港青與祖國同心亦同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