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消費冒起 涼茶老字號拓青年市場

涼茶老字號王老吉開展跨界營銷合作,拓展年輕群體消費市場。(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在粵港澳地區,涼茶備受熱捧,經粵港澳三地有關部門聯手申請,更入選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隨着新消費冒起,涼茶產業亦聚焦年輕群體消費市場。涼茶老字號王老吉在結合當下流行的「盲盒文化」、新國潮等創新布局的同時,還攜手網易傳媒、網易遊戲開展跨界營銷合作,將在產品、遊戲植入、電競等多方面聯動,深耕年輕群體市場。

數據顯示,「95後」、「00後」Z世代(1995-2009年間出生的人群)活躍用戶規模截至去年底已經達到3.2億,佔全體移動網民28.1%,Z世代具有更強的消費意識、消費實力和消費意願。而在數字技術和社交媒體不斷發展的當下,遊戲無疑是年輕群體中具有廣泛影響力,同時也最易吸引注意力的娛樂方式之一。

「今年上半年,王老吉着力打造新國潮和新消費,通過發掘新消費機會點,尋找新動能,開闢新路徑,實現高於行業增速的發展。」廣州王老吉大健康產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葉繼曾表示,王老吉攜手深度結合網易《第五人格》《夢幻西遊》《天諭》三款熱門手遊,實現線上、線下全方位的整合。

業界專家認為,此次雙方結合年輕人的話語體系、行為方式和偏好,用興趣構建溝通語言,用年輕人喜聞樂見的方式打破新生代圈層壁,讓更多年輕人了解、認同品牌價值觀,從而實現了年輕群體與品牌的深度捆綁。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消費冒起 涼茶老字號拓青年市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