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8.1全民運動日康文署設施免費開放 周日起可預訂

「全民運動日2021」8月1日舉行。(網頁截圖)

康文署今日(22日)宣布,將於8月1日舉行「全民運動日2021」,市民可以預約當日免費使用旗下設施。

康文署發言人指,巿民如有意預訂8月1日的陸上康樂設施或水上活動中心艇隻,可於周日(25日)上午9時起,於康文署各區場地的「康體通」訂場櫃檯(不包括自助服務站)辦理。不論設施類別,每人只限預訂一節免費康樂設施,先到先得。

康文署提醒,租用人在全民運動日當日,若不取用設施,但又無前一天取消,均當作不取場一次,若租用人30天內兩度沒取消又不取場,會從第二次不取場當日起計,兩日後被暫停預訂設施資格,為期90天。另外,疫情下,康文署會因應最新情況,適時檢視設施使用安排。

另一方面,18區指定體育館的免費康體活動,會在8月1日下午2時至6時舉行,包括劍擊、羽毛球、乒乓球等奧運體育運動,以示支持香港運動員,其他活動包括運動示範、以及殘疾人士活動等,活動券現於康文署十八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和指定場地派發。

康文署又指,舞蹈是今年「全民運動日」重點推廣體育項目,署方「全民運動日」網頁和「康文+++」Facebook專頁在活動當日下午2時至4時會直播舞蹈及運動示範,市民可留在家中收看網上直播,以輕鬆有趣的方式進行體能運動。

8月1日開放予市民免費使用的康體設施包括:

室內康樂設施:羽毛球場、網球場、籃球場、投球場、排球場、壁球場、乒乓球枱、美式桌球枱、英式桌球枱、運動攀登牆、草地滾球場、高爾夫球設施、健身室、活動室、舞蹈室和單車賽道;

戶外康樂設施:網球場、網球練習場、草地滾球場、棒球練習場、運動攀登牆、射箭場、繩網陣和高爾夫球設施(不包括營地設施、運動場、人造草地球場和天然草地球場);

公眾游泳池(不包括灣仔游泳池);及水上活動中心艇隻。

公眾游泳池則無須預約,市民只需於活動當日在泳池各開放段節開始前於入口處排隊進場,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8.1全民運動日康文署設施免費開放 周日起可預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