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唐唯實:全球芯片荒很可能延續至2022年

唐唯實表示全球芯片荒很可能延續至2022年。(新華社資料圖)

全球第四大汽車製造商斯特蘭蒂斯(StellantisSTLA.MI)的首席執行官唐唯實(Carlos Tavares)於美國當地時間周三(21日)表示,衝擊汽車業的全球芯片荒很有可能會持續到明年。唐唯實在底特律一場活動上表示,「從我看到的一切,而且我還不確定我能看到全部,半導體危機將輕易拖到2022年,因為我沒有看到足夠的跡象顯示亞洲採購點的額外產量近期內將抵達西方。」

正當全球經濟從新冠疫情中復甦,汽車需求激增推動新車和二手車的價格上漲之際,卻碰上全球芯片荒。因應芯片短缺,一些汽車製造商選擇取消某些功能,而其他汽車製造商則是生產缺少必要芯片的汽車,然後暫時存放等待日後可以完成組裝。

唐唯實表示,芯片狀況的能見度並不高。他說,由於所涉技術的複雜性,重新設計一輛車以使用不同的芯片大約需要18個月。

今年年初,菲亞特克萊斯勒集團與標緻先進集團完成了雙方期待已久的合併,創建了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斯特蘭蒂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唐唯實:全球芯片荒很可能延續至2022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