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太古地產攜手靜安置業 助百年張園變身上海新地標

上海市靜安區政府、上海靜安置業集團及太古地產的領導出席靜安張園項目管理公司合資協議簽約儀式。(受訪者供圖)

太古地產今日(21日)宣布,將與上海靜安置業(集團)有限公司合資成立管理公司,以管理合作形式參與張園保護性開發項目,旨在將張園重新定位發展為上海市中心獨具特色的國際級文化商業新地標。

張園被譽為「海上第一名園」,位於南京西路核心位置,佔地面積約4萬餘平方米,擁有約170幢百年石庫門里弄建築,是上海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建築形式最豐富的石庫門建築群。從1885年對公眾開放到20世紀初期,張園一直被視為上海最知名的文化娛樂活動場所。

雙方將完整保留保護石庫門建築並充分利用其地下空間,將張園改造升級為一個充滿活力的生活方式聚集地,打造包括國際級創新文化場所、高端辦公、特色住宅公寓、一家精品酒店及一系列零售和餐飲選擇,屆時地下空間將實現與南京西路地鐵站的交通換乘及與周邊社區的互聯互通。

上海靜安置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時筠侖表示,集團經過多年實踐,在歷史建築保護和活化方面已具備一定經驗優勢,將以嶄新角度打造出一個新舊交融、東西結合的靜安新地標,創造張園在新時期的發展新契機。

太古地產中國內地行政總裁彭國邦表示,上海對於太古集團而言是一座非常特別的城市。太古地產深明張園對於上海的重要意義,定將把參與既往城市更新項目所積累的經驗帶到本次合作中,重振張園及其歷史文化意義。

張園位於南京西路核心位置。(受訪者供圖)
張園是上海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建築形式最豐富的石庫門建築群。(受訪者供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太古地產攜手靜安置業 助百年張園變身上海新地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