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社聯促政府簡化行政程序 加速建屋告別劏房籠屋

新社聯舉行網絡請願行動。(受訪者供圖)

香港的住房難、建樓難一直未能解決,港澳辦夏寶龍主任在全國港澳研究會時指出,要徹底與劏房、「籠屋」告別。新社聯副理事長兼總幹事李世榮、理事朱麗玲、黃啟進等,今日(21日)舉行網絡請願行動,認為解決香港「老、大、難」的問題,需要政府簡化行政程序,加速建屋才能告別劏房、「籠屋」。

根據2020年統計,全港約有11萬個劏房、板間房、太空倉、籠屋、天台屋等單位,據了解,現時一個3呎乘6呎的籠屋,租金約為1200元至1500元,呎租高達83元,比豪宅單位的呎租高出數倍,有超過22萬人居住在這些環境擠迫,生活條件差的居所。

朱麗玲表示,曾家訪劏房住客,當問到他們最大的心願是什麼時,這些劏房住客共同的心願就是「盡快上樓」。事實上,劏房、「籠屋」得不到告別,是因為輪候公屋的上樓時間一拖再拖,公營房屋在建速度緩慢,多年來都在追落後。上年度公營房屋僅落成約1.1萬間,而公屋輪候約有25萬戶之多,照這樣的建屋速度,不知何時才能「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盡歡顏」。

李世榮表示,住屋困難是香港的深層次矛盾,港澳辦夏寶龍主任都能關注到的問題,絕不是小事,香港人更是感受更深。新社聯促請政府簡化行政程序,加速興建房屋,同時發展全新創科創業核心商業區,接軌粵港澳大灣區,扶助香港青年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社聯促政府簡化行政程序 加速建屋告別劏房籠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