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家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藝交流 業界人士盼加強中國文化宣傳

香港作詞家與作曲家協會主席陳永華。(點新聞記者 麥俊傑攝)

「融通中外·文明互鑒」——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高峰論壇今日(21日)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家文旅部副部長張旭、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等人出席。

香港作詞家與作曲家協會主席陳永華表示,不同界別的文化藝術人士聚集在此,分享彼此心得,給予他很多動力。他指,香港提倡全球化的同時,或會在重視國際文化的過程中忽略自己國家的文化,更有甚者崇洋媚外,以為外國文化更優勝。其實很多外國人都很喜歡中國文化,希望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可以多多宣傳中華民族優良的傳統文化。

陳永華希望香港加強推廣中國文化和歷史教育的力度,否則「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就徒有「外」而缺乏「中」。他建議在全港學校加強教育工作,培養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感。他強調,不要通過外國的新聞了解自己國家,可以由內地及香港學校組成交流團,讓香港學生到內地旅遊、體驗及結識當地朋友,一方面可以親眼見到、親身感受到真正的中國和國家發展,另一方面亦有助港人認識到自身不足,取長補短。

他又批評本港一些媒體經常發布關於國家的不實報道,誤導各年齡層的香港市民對國家的錯誤認知,認為香港現在要全方位地「去獨化」。又以上世紀50年代美國荷里活的電影為例,很多都將美國打造成為「救世主」形象,因此陳永華表示,國家亦需要做好文宣工作,更有力地向本港乃至世界宣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家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藝交流 業界人士盼加強中國文化宣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