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謙仔睇東奧:特派記者在日本的現場直擊!(不斷更新 )

東京奧運會來啦!點新聞特派記者謙仔赴日本第一線,採訪東奧相關新聞,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第五集:謙仔睇東奧|成為東奧開幕現場的1/950  究竟要經過幾多艱難險阻?

歷經五年籌備,「狀況百出」的東京奧運會今日(23日)終於開幕了!本可以容納6.8萬人的會場,最終只有950人能夠現場觀看,香港媒體分得7張入場券,記者抽中概率約 1/4。點新聞特派東京記者謙仔一路過關斬將,終於成功現身東奧開幕現場,為我們帶來最新一手資訊。

究竟開幕禮的防疫有無特別安排?現場又會有怎樣的觀禮包?快跟着謙仔的鏡頭,體驗式前往東京新國立競技場一探究竟吧!

第四集:謙仔睇東奧|奧運伙食篇:便利店成記者「恩物」 免費早餐色香俱全

點新聞特派東京奧運記者謙仔歷經千辛萬苦到達日本後,第一時間當然要填飽個肚先,深夜11點吃什麼好?日本便利店永遠不會讓你失望:腐皮壽司、飯團、明太子沙律、牛肉薯餅,填飽個肚之餘,味道還很不錯,謙仔重點推薦牛肉薯餅,又便宜又好吃!

你以為到了日本就可以大食特食,你就錯了。海外記者由於防疫規定,需要在15分鐘內來回酒店與便利店、料理店等,很多時候都只能在傳媒中心餐廳解決溫飽。謙仔為吃牛肉飯,一路狂奔,才勉強成功達陣,避免失去記者資格被送回香港。

幸好還有酒店提供的免費早餐,套餐有三文治、水果等,有營養又飽肚,「色香」俱全,味道就……不要提了,最重要是飽肚,因為採訪奧運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餐是什麼時候。

立即觀看:點擊觀看

第三集:謙仔睇東奧|腳踏式搓手液枱  免費維修攝影設備  一起走進東奧傳媒中心

經過第一天的舟車勞頓,特派記者謙仔第二天來到了東京奧運會的傳媒中心。這裏樓高四層,分成檢疫區、媒體工作區、會議室及休息室等主要區域,還有各式各樣協助傳媒記者的櫃枱。

究竟哪個區域總是大排長龍?哪個區域成了打卡位?記者們覺得防疫措施如何?又遇到了什麼特設服務?即刻跟着謙仔去片啦!

立即觀看:點擊觀看

第二集:謙仔睇東奧|直擊東奧第1天:香港直飛東京 機場捱餓呆等5小時 入境檢疫超繁瑣!

點新聞特派東京奧運記者謙仔經歷千辛萬苦的「文件海」,終於成功到達日本,為我們帶來東奧特別節目第1彈「機場呆等篇」。

謙仔昨日(20日)清晨6點由香港出發,一早的大雨彷彿預示了接下來兵荒馬亂的一天。飛機起飛前在香港國際機場遇到香港奧運代表團團長貝鈞奇,謙仔立刻捉緊機會對貝生進行了訪問。4小時飛行後,謙仔終於抵達日本東京成田機場,落機後就有工作人員和志願者指示,立刻區分記者、選手和普通旅客,然後就進入無止境的入境等待。到底謙仔在過程中遇上了什麼,馬上去片!

立即觀看:點擊觀看

第一集:謙仔睇東奧|採訪東奧難過追女神?來聽特派東京記者大爆秘辛!

四年一度的奧運會不只是運動員的表演舞台,亦是全世界體育記者的「戰場」。疫情之下,東京奧運會注定是非一般的一屆奧運,究竟記者去東京奧運前有什麼要準備?採訪難度有幾高?防疫要求有多嚴格?此次中國香港隊又有哪些值得關注的項目?立刻聽聽特派東京記者大爆料!

立即觀看:點擊觀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謙仔睇東奧:特派記者在日本的現場直擊!(不斷更新 )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