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誣稱3名武漢病毒研究所工作人員染病 外交部六問美方

趙立堅表示,既然美方如此言之鑿鑿,那就請美方拿出證據來。(路透社資料圖片)

世衞多次表示,新冠病毒溯源研究應「去政治化」,讓科學家們基於可靠證據專注於研究,否則溯源工作就不可能提供全世界所需要的答案。在今日(21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對於有記者提問「美國一些官員、媒體炒作3名武漢病毒研究所工作人員2019年11月染病事,稱這些增加了病毒可能從實驗室洩漏可信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方藉溯源對中國進行妖魔化和污名化,既然美方如此言之鑿鑿,那就請美方拿出證據來。

趙立堅指,美方誣稱3名武漢病毒研究所工作人員染病,他們姓甚名誰、染的什麼病?此外,「據報道,美國國立衞生研究院研究發現美國5個州的新冠病毒感染證據在2019年12月就已出現。美方有何回應?」、「據報道,佛羅里達州171名新冠肺炎患者出現症狀早於該州首例報告病例,且都沒有中國旅行史。美方有何說法?」、「據報道,新澤西州貝爾維爾市市長2019年11月就已感染新冠病毒,比美報告首例確診病例早了2個多月。美方有何解釋?」、「據報道,2019年7月席捲美國多州的電子煙肺炎『大白肺』的症狀同新冠肺炎症狀極其相似,美方能否澄清?」

最後,趙立堅提出,「美方一提到允許世衞組織調察德特里克堡以及美國海外200多個生物實驗室就閉嘴。德堡有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誣稱3名武漢病毒研究所工作人員染病 外交部六問美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