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50內地漁工在港打疫苗 逾九成過港漁工已接種

聶德權視察內地漁工接種情況。(聶德權fb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21日)到香港仔與漁護署署長梁肇輝、助理署長黎存志、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漁業商會及團體代表,一同視察外展隊為約250名內地漁工接種的情況。他說,慶幸在業界協力同心下,漁護署同事與內地有關部門高效協調下,過港漁工逾九成已接種,本地漁民接種率也達八成以上。

外展隊先後分5天為約800名漁工接種。聶德權表示,本地漁船主要靠內地過港漁工協助,休漁期間,約有900名漁工繼續每日將漁產品運來香港,確保海鮮及冰鮮海魚供應不斷。按內地規定,在8月16日休漁期結束後,仍未接種的內地漁工便不能上港澳流動漁船工作,若接種率不高,定會對來港的漁產品供應有嚴重影響。

過港漁工逾九成已接種,本地漁民接種率也達八成以上。(聶德權fb圖片)

漁工到香港仔漁市場接種,事前須先進行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才可「落地」接種,以策安全。聶德權指,會為從未接種過疫苗及在內地已接種第一針滅活疫苗的漁工,在香港接種科興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50內地漁工在港打疫苗 逾九成過港漁工已接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