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霍啟剛:社會應多給予青年人認同及發展平台

霍啟剛出席「融通中外·文明互鑒」——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高峰論壇。(點新聞記者麥俊傑攝)

「融通中外·文明互鑒」——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高峰論壇今日(21日)下午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等出席高峰論壇並發表主旨演講。

香港文聯副會長、全國青聯副主席霍啟剛在圓桌對談環節表示,有人經常提及香港的「青年問題」,但他認為並非所有香港青年都「有問題」。他接觸的大部分香港年輕人都積極正面。他認為,社會需要三樣東西來幫助青年:認同、平台以及希望。

霍啟剛透露,國家藝術基金將延伸到香港,其中設有青年組,表示國家支持香港青年進行藝術創作,給到香港年輕人對國家的認同感。同時,香港需要思考如何為青年提供發展平台,幫助剛進入社會的青年一把。在助力港青到大灣區及內地發展方面,香港文聯也將推出措施。另外,香港需要讓青年看到希望及未來路向。

霍啟剛說,如何點燃青年的希望,讓他們繼續前行,在學習一技之長之後,打通大灣區及內地機會,是香港文藝界值得努力的方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霍啟剛:社會應多給予青年人認同及發展平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