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唐英年:香港故宮項目進展順利 開放後有助中外文化交流

全國政協常委、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主席唐英年。(點新聞資料圖片)

「融通中外·文明互鑒」——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高峰論壇今日(21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家文旅部副部長張旭、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等人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將推4項策略性工作及採取一系列具體措施,以進一步將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其中一項措施是建立世界級的文化設施和多元文化空間,包括將於明年開幕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向世界各國遊客及本港市民展示難得一見的國家級珍品。

全國政協常委、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主席唐英年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年適逢「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國家支持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他認為今日活動十分有意義,可以透過論壇和圓桌會議等活動,將「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一概念更加立體化、具體化和細節化。他表示,今日四位主禮嘉賓都表達了獨特的見解,令大家對香港未來文化藝術的發展充滿希望和信心。

唐英年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現時的進展非常順利,整個大廈的建築方面即將進入申請OP,即入伙紙(Occupation Permit)階段,相信能夠如期完工。展品方面,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與北京故宮正在就未來的運輸安排和展覽工作,進行緊密聯繫和計劃。

他強調,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在開幕之後,對中外文化交流起到重要作用,香港居民有機會欣賞到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寶貴文化寶藏,亦可以讓大灣區及整個內地同胞,乃至外國友人展示中國源遠流長的文化底蘊。

(點新聞記者 李九歌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唐英年:香港故宮項目進展順利 開放後有助中外文化交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