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夫婦200萬儲蓄夠畀首期 港男掙扎排公屋定買私樓

近日,一港男在網上討論區以「【家庭難題】公屋定買樓好?」為題發文,指自己月入兩萬元,妻子則月入1.4萬元,兩人現時與樓主的家人同住一個唐樓單位。兩人現時有200萬元儲蓄,正考慮買私樓,抑或妻子辭職後排公屋,「儲咗幾年錢加外家資助(主要)加埋有200萬到,近日老婆話想計劃生小朋友,我有睇到公屋討論區話家庭隊等8年上新樓,好心動。」

樓主表示,若買私樓,經計算後應可負擔約500萬元的樓價,但他又知道自己與妻子的人工不高,擔心難以同時供樓及養育小朋友,他認為居屋最適合他們的狀況,但兩次抽居屋都失望而回。樓主兩夫婦因此考慮輪候公屋,若排到的話新舊亦可。但另一方面妻子便需辭職,並要盡快懷孕生子,且未知一家三口要排多少年。樓主明白,若要作出此決定,未來將更難買樓。

帖文引起網民討論,有人鼓勵樓主夫婦努力置業「上車」,但要選擇價格較低的細單位。不過亦有人認為樓主兩夫婦仍然年輕,應按兵不動,努力工作儲錢,待經濟條件有改善再實行生育大計。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Website: https://www.dotdotnews.com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夫婦200萬儲蓄夠畀首期 港男掙扎排公屋定買私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