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投訴遭任職教師僱主性騷擾 菲傭入稟區院索償

平等機會委員會昨天代表菲傭在區域法院入稟。(點新聞資料圖片)

一名菲律賓籍家庭傭工表示多次遭任職小學教師的前僱主性騷擾。平等機會委員會接到該外傭求助後,昨天(20日)代表她在區域法院入稟,民事控告其前僱主違反《性別歧視條例》,要求前僱主作出賠償。

入稟狀指,本案原告來自菲律賓,於2017年9月來港工作。其僱主,即被告,則在香港一所資助小學任教師,當時已婚並育有3名子女。原告在入職1個月後開始受被告性騷擾。例如,被告稱想方便子女隨時如廁,要求原告洗澡時不鎖門,原告不情願地接受。但事後經常闖入浴室的人卻是被告,原告更透過玻璃浴屏看見,被告有時只穿內褲或是裸體進入浴室。

入稟狀續指,被告曾在妻子及原告都在客廳時,赤裸行經兩人身旁。自2018年6月,被告的妻兒返回加拿大,家中只有原告與被告。其後每晚,原告在忙家務時,被告都會坐在客廳一邊看電視,一邊做出猥褻動作。被告亦曾邀請原告一同看成人影片。

據原告稱,及後被告邀請原告一同前往加拿大,與其家人過聖誕。但由於原告的旅遊記錄不足,未能成功申請加拿大簽證,被告遂提出帶原告旅遊以累積記錄。兩人先後到過澳門及深圳,其中一次,被告安排一間加大雙人床房,原告要在兩人之間放上枕頭相隔才敢入睡。惟原告最終依然無法取得簽證,她遂回鄉等待被告一家歸來。被告後來稱要求原告與他有性接觸,作為幫她買機票回港的條件。最終原告向友人籌錢買機票返港,而被告就把雙方的僱傭合約強行終止。

之後原告分別向勞工處及平機會投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投訴遭任職教師僱主性騷擾 菲傭入稟區院索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