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馬逢國:文化建設可促進香港經濟轉型

「融通中外·文明互鑒」——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高峰論壇今日(21日)下午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會長、香港立法會議員馬逢國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文化建設發揮的社會作用,在於提升整體市民的文化素質和社會文明水平,滿足市民日益增長的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需求,強化對優秀中華傳統文化的培育和普及,將可以倡導社會融合,加強社會凝聚力和向心力,促進人心回歸,成為助力落實「一國兩制」,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強大動力。

馬逢國指出,從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全面促進文化發展,進一步發揮文化交流中心的作用來講,香港仍有進步空間。香港回歸後出現一些問題,不時引發社會動蕩,特別是國民身份認同、國家歸屬感等方面,他認為,這些問題只能通過細緻的文化工作才能最終達致文化認同,問題才能得到徹底的解決。

馬逢國續指,從經濟發展方面來說,運用深厚和多元的文化底蘊,發展文化創意產業和打造文化傳播平台,也可以促進香港的經濟轉型,維持香港的國際地位。作為大灣區的一員,香港更應該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強化灣區內的文化交流合作,貢獻文化智慧,同時拓展香港的發展空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馬逢國:文化建設可促進香港經濟轉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