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律師會理事會下月改選 黃巧欣組名單盼回歸專業理性

律師會理事參選人陳國豪(左一)、傅嘉綿(左二)、黃巧欣(中)、袁凱英(右二)、岑君毅(右一)

律師會理事改選將於8月24日舉行,現任理事黃巧欣聯同律師傅嘉綿、陳國豪、袁凱英及岑君毅組5人團隊爭勝,5人今日(21日)召開記者會講述參選理念及政綱。團隊表示,眼見近年來律師會逐漸走向政治化,為了不讓行業前輩114年心血付諸流水,決心站出來團結律師的專業初心,維護法治與律師專業自主。

律師會現任理事黃巧欣表示,律師會必須維持中立,如果有人將政治因素、問題帶入律師會,令分析意見不是出於法律專業意見,如何令外界相信律師會。

她在參選政綱中指出,將會致力推動法援制度的分配公平,令更多律師能夠參與法援業務,同時也會建立制度平台,鼓勵中小律師行與內地及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律師行交流,並幫助公眾了解守法的重要性。

參選人傅嘉綿則表示,律師會不能變成政治組織,有責任從法律專業團體的角度為市民發聲,並向當局反映業界的專業建議。參選人袁凱英則表示,將會在不同類型律師行及在公司擔任法律顧問的經驗,帶入律師會,發揮橋樑作用,加強律師行業的交流合作。參選人陳家豪則表示,希望能夠幫助少數族裔爭取更多權益,推動平權活動。

另一位參選人岑君毅指出,律師會的改革將帶來的新的機會,幫助法律界有更多機會服務不同地區的顧客,形容「整大個餅,人人受惠」,希望當選后能夠幫助新一代律師找尋發展機遇。

對於政府會否收回律師會監管權,岑君毅強調,此事與5人的當選與否無關,最重要是律師會能否履行應有職能,以及外界如何評價。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律師會理事會下月改選 黃巧欣組名單盼回歸專業理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