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前TVB新聞小花鄧蓓佳譯作《瑪麗蓮·夢露》登上暢銷書榜

前TVB新聞小花鄧蓓佳(左)化身才女,為著名作品《瑪麗蓮·夢露》進行翻譯,並請來鄧達智撰寫推薦序。(受訪者提供)

第31屆香港書展剛剛落下帷幕,前TVB新聞小花鄧蓓佳化身才女,為著名作品《瑪麗蓮·夢露》進行翻譯,並請來香港文化人鄧達智撰寫推薦序。新書於今年書展中上的三聯書店攤位銷售,昨日(20日)更創下暢銷書榜Top 3的佳績。此書主要講述瑪麗蓮·夢露的傳奇一生,和她的演藝生涯一樣充滿着矛盾與挑戰。作者洛伊斯·班納(Lois Banner)耗費了10年時間研究瑪麗蓮·夢露一生的事跡與思想,從主角人格中多面性分析。

鄧蓓佳作為前TVB新聞小花,在2019年至2020年期間報道無綫電視翡翠台的《財經透視》。鄧蓓佳在南加州大學就學期間,曾進行有關瑪麗蓮·夢露的研究。為了讓中文讀者能進一步了解夢露的人生經歷,鄧蓓佳把《瑪麗蓮·夢露》一書翻譯成中文版。今年8月起,《瑪麗蓮·夢露》將會在香港全部書店和大型網上書店「一本」(My Book One)開售,三聯書店也會同步在港澳台地區、新加坡、馬來西亞等發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前TVB新聞小花鄧蓓佳譯作《瑪麗蓮·夢露》登上暢銷書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