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西媒:美軍實驗室研發極度危險病毒

報道披露美軍在全球多個實驗室研發對人體極度危害的病毒。(網絡圖片)

烏克蘭獨立媒體「政治導航器」網站7月19日以《全球範圍內推動關閉美國軍事生物實驗室》為題刊文指出,全球32個政黨聯合簽署了一份呼籲關閉美國軍事生物實驗室、反對生物武器擴散的請願書,聲明指美國在中亞研發各種危險性病毒,將對世界造成災難性後果。

這份請願書由名為「政治力量聯盟」的組織發起,該聯盟由「哈薩克斯坦社會主義運動」聯合會、格魯吉亞統一共產黨、拉脫維亞社會黨和巴基斯坦共產黨建立成立。「政治力量聯盟」邀請共產黨和工人黨聯盟的所有成員簽署集體請願書。

據報道,美國在全球25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200多個生物實驗室,包括烏克蘭、格魯吉亞、亞美尼亞、阿塞拜疆、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國家。請願書這樣寫道:「在國際競爭加劇背景下,研製和儲存生物武器可能被美軍用於對付競爭對手,造成災難性後果。」

「政治導航器」網站表示,有證據表明,美國軍事生物學家在哈薩克斯坦從事生物武器實驗工作,他們正蒐集和研發通過牲畜傳播的具有傳染性和危險性病毒株。同時,美軍事生物實驗室還在研究攜帶人造病毒的載體,將駱駝作為一些疾病的自然攜帶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西媒:美軍實驗室研發極度危險病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