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俄第五代戰鬥機亮相 挑戰美軍F35

俄羅斯研發的第五代輕型戰鬥機。(路透社)

第15屆莫斯科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會周二(20日)在莫斯科州的茹科夫斯基市開幕。俄羅斯第五代戰鬥機當天首次正式亮相。

本屆展覽會將持續至周日(25日)。俄羅斯、中國、美國、加拿大、捷克、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等數十個國家的800餘航空航天企業、科研單位展示了自己的新產品、研發成果和設計方案。普京在開幕式上稱,莫斯科航展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依然展現出了其應有的國際地位。俄羅斯願與所有國家在航空航天領域進行合作。

此次展覽會上首次正式亮相的俄羅斯第五代多用途輕型戰鬥機「Checkmate」的原型機吸引了各方關注。這款單發多用途輕型戰鬥機,是由俄羅斯蘇霍伊設計局設計,最高飛行速度約音速兩倍,製造成本約2500萬至3000萬美元,裝備了有源相控陣雷達,可以同時攻擊6個目標並跟蹤多達30個目標。聲稱性能媲美美國F-35戰機,預料2023年試飛,2026年正式投產,其後15年生產300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俄第五代戰鬥機亮相 挑戰美軍F35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