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徐英偉:區議員月內宣誓 暫無細節公布

徐英偉指出,將於今個月內展開區議員宣誓相關程序,但目前未有細節公布。(點新聞資料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21日)出席立法會大會並會見傳媒。被問到何時進行區議員宣誓,徐英偉指出,將於今個月內展開相關程序,但目前未有細節公布,「一有安排細節我們會對大家說」。

點新聞本月12日曾獨家報道,據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區議員的宣誓程序已正式開始,政府日內將向區議員發送「宣誓確認信」,釐定每名區議員是否有宣誓資格。若部分區議員不具備宣誓資格且仍未辭職,政府將追討涉事區議員的薪津,杜絕某些區議員企圖在本月底辭職前,再貪圖這段時間薪金的情況。

政府將安排區議員本月宣誓,涉及4類行為者料被DQ,包括曾參與攬炒派非法「35+初選」、借出議辦作票站、簽署所謂「墨落無悔、堅定抗爭」聲明,及曾簽署「香港人要求中止獨立關稅區地位」聯署聲明等,政府更可能追討區議員上任至今的薪津,涉款逾百萬。消息一出,最少200多名攬炒派區議員紛紛辭職。

政府本月16日在憲報刊登公告,宣布18區區議會有214名民選議員議席出缺。其中,議席懸空最多的是黃大仙區議會,有20席懸空;其次為觀塘區議會,有19席。

點此查看點新聞獨家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徐英偉:區議員月內宣誓 暫無細節公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