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英皇2.59億統一上環高陞大樓業權

英皇國際(0163)以底價2.59億元完成統一業權。

本地財團近年積極收購舊樓,第一太平戴維斯強拍位於上環的高陞大樓,英皇國際(0163)今日(21日)以底價2.59億元完成統一業權。

物業位於皇后大道西78至80號及荷李活道265至267號,英皇之前持有項目約91.89%的業權。物業樓齡約55年,屬商住用途,佔地約2,144平方呎,預計可建總樓面約1.9萬平方呎。

翻查資料,英皇集團去年10月公布,與非政府機構新家園協會合作,推出「共•融舍」房屋共享計劃,以象徵式1元租金,出租上述高陞大樓22個單位租予新家園協營運,為期一年,分租予有迫切住屋需要或輪候公屋三年以上的基層人士,單位面積由340至390方呎,而英皇負責單位的翻新修葺工程。

第一太平戴維斯估值及專業顧問董事總經理陳超國表示,項目位於上環,位置接近核心區,相當有發展潛力,不過地盤面積細小,設計上要花點心思,相信發展是以精品住宅為主。

陳超國指,上半年申請強拍宗數比早一兩年明顯減少相信是因為疫情下小業主活動減少所致,估計下半年申請強拍宗數會比上半年多,估計全年有10至15宗申請強拍。

(點新聞記者黎梓田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英皇2.59億統一上環高陞大樓業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