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東京奧運丨空手道劉慕裳出戰人生唯一奧運

東京奧運空手道項目由劉慕裳出戰女子個人形。(路透社資料圖片)

空手道是今屆東京奧運新添項目,但未有納入三年後巴黎奧運,意味這或許是29歲的港隊劉慕裳人生唯一一次出戰奧運。憑藉世界排名第四躋身奧運的劉慕裳,將於下月5日在日本武道館出戰女子個人形。劉慕裳接受採訪時坦言,奧運是運動員生涯最光輝成就,她自然是以踏上頒獎台為目標,亦表示會視期望為動力,爭取最好發揮。

香港「空手道兄妹」劉知名和劉慕裳深受港人寵愛,曾橫掃國內空手道個人形賽事無敵手,亦令世界識得香港空手道。妹妹劉慕裳自幼在哥哥的影響下學習空手道,16歲就開始代表香港參加國際比賽,2011年獲得世界青少年空手道錦標賽21歲以下組別個人形第五名,翌年摘全國空手道錦標賽金牌。

及至2015年,她開始成為全職空手道運動員,並迅速成長成為世界一流選手。劉慕裳近年在國際賽事屢創佳績,2013年至2019年在世界超級聯賽及系列賽各分站共贏得近20面獎牌,2018年先後在亞運及世錦賽摘銅,2019年1月更是躋身女子個人形世界排名第三位。

劉慕裳透露,她為今屆奧運準備了5套拳參賽,會在奧運舞台展示其中4套,主要展示爆發力。哥哥劉知名也將擔任電視評述員,背後默默支持妹妹為港爭光。劉慕裳說,期望哥哥以全新身份陪伴和推動她打出好表現,也期待讓更多人認識香港空手道。

今屆奧運空手道項目於8月5日至8月7日在日本武道館進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東京奧運丨空手道劉慕裳出戰人生唯一奧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