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騰訊等多家企業捐款助河南救災

河南連日遭遇極端暴雨,多家企業捐款救助賑災。(新華社圖片)

7月17日以來,河南遭遇極端強降雨,災情牽動人心,救援迫在眉睫。騰訊、螞蟻集團、小米及字節跳動等多家企業,捐贈5000萬至1億元(人民幣,下同)不等,以支援救災。

其中,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緊急宣布首批捐款1億元,聯合前線的救援機構與慈善組織,用於保障當地群眾人身安全和緊急採購救災物資。騰訊還緊急調動產品技術資源,全力助力政府與社會各界抗洪救災。據悉,騰訊公益平台在首頁設置「馳援河南洪災」專區,為全國網友的愛心捐助開闢通道,為河南抗洪搶險提供堅實保障。騰訊新聞上線「河南遭遇特大暴雨」熱點專題,持續關注最新消息,且實時更新救援電話、天氣預報等關鍵信息。QQ全城助力項目將向河南全省用戶緊急發布安全科普信息。騰訊文檔上線「救援互助信息登記模版」,有需要收集救援求助等信息的組織,以及有求助需求的當地群眾,可直接使用這些模板,進行救援及求助登記。騰訊醫典發布《極端天氣生存指南》,用圖文形式直觀呈現該如何應對極端天氣情況,掌握必要的生存技能。

小米公益基金會緊急宣布捐款5000萬元,用於保障當地群眾的人身安全、採購緊急救災物資和災後重建工作。小米指,正緊急調度全集團資源,籌措並啟運受災地區急需物質,全力協助抗洪救災行動。同時,已經緊急動員小米河南分公司全體員工積極參與當地救援行動。

北京字節跳動公益基金會宣布捐贈1億元,聯合公益機構,優先為受災地區兒童的安全保障和生活學習提供服務,救助對象包括兒童救助站、孤兒院、安置點等地的兒童。

(點新聞記者李望賢深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騰訊等多家企業捐款助河南救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