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超級狀元趙爾納:首選港大計量金融 注重上課從不補習

屯門保良局董玉娣中學男學生趙爾納,在數學延伸部分亦考獲5**,成為「超級狀元」,亦是該校首次有文憑試狀元。(點新聞記者文森攝)

中學文憑試今日(21日)放榜,今年有7位考生考獲7科5**佳績成為狀元。屯門保良局董玉娣中學男學生趙爾納,在數學延伸部分亦考獲5**,成為「超級狀元」,亦是該校首次有文憑試狀元。

趙爾納今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收到自己成績之後感到十分驚喜,意想不到這個結果,當時希望自己的選修課都能拿到好成績,現在都達到甚至超過預期的目標。談及未來首選的大學,趙爾納表示,會選擇留港升讀大學,首選是港大的計量金融課程,他坦言自己讀書過程中對數學和經濟科產生興趣,因此選擇了這個融合兩種知識的專業。未來是繼續升學還是投身金融界,需要視乎大學情況,但不排除未來會因應本港的經濟和就業環境,再考慮是否到海外升學。

趙爾納分享自己的讀書心得,他表示自己側重專心上課,認為分配好時間是關鍵,疫情之下,他也表示同學始終習慣面對面上課,上網課一開始有些不適應,但老師和同學之間互相幫助,令其十分難忘。家人從小到大都給予趙爾納很多機會,因此他在讀書以外也擁有眾多強項:跳舞、花式跳繩、英文辯論、知識問答、奧數等等。

趙的家人也謙虛表示,趙爾納讀書一直很努力,這次也有運氣成分。他母親表示,趙爾納從小就很喜歡讀書,對於學業從不拖沓,今日事今日畢,也從來不參加補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超級狀元趙爾納:首選港大計量金融 注重上課從不補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