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旅界晤文旅部副部長張旭 冀盡早恢復通關解困

旅遊業界代表與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會面。(受訪者供圖)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緩和,已超過40日未有錄得本地確診個案,社會對與內地免檢疫通關的呼聲愈發高漲。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昨日(20日)與抵港訪問的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會面,反映香港旅遊業界對盡快通關的迫切期望。

姚柏良建議文旅部推出內地香港互為目的地、客源地的獎勵計劃。(受訪者供圖)

多位與會代表指出,近日香港疫情明顯受控,香港旅遊業復甦的寄望在於盡快融入國家內循環市場。大聯盟召集人姚柏良建議文旅部推出內地香港互為目的地、客源地的獎勵計劃,鼓勵內地同胞來港旅遊、激勵香港組團到內地旅遊,以「團進團出」的方式實現零突破。

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表示希望盡快通關,開展回港易、來港易,盡快能組織旅行團去內地,以應對港人旺盛的旅遊意欲。

張旭希望香港旅遊業界適應新形勢,常態化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受訪者供圖)

張旭回應指,理解香港旅遊業界面對的苦況,業界提出的議題部分已在推進,會將業界的心聲反映。他希望香港旅遊業界適應新形勢,常態化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積極利用科技創新和內地居民日益增長的旅遊需求,發展消費場景,為出入境復甦早作準備。

尹宗華認為,現在是抗疫成功的關鍵節點。(受訪者供圖)

與會的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則認為,現在是抗疫成功的關鍵節點,須嚴防蹺蹺板效應,務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關鍵是打疫苗。

旅遊業界代表與張旭會面。(受訪者供圖)

另外,會上亦就旅遊業升級轉型、香港國際航運樞紐地位、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及進一步深化內地與香港在文化和旅遊方面的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旅界晤文旅部副部長張旭 冀盡早恢復通關解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