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創客廣東」雙創大賽啟動 港澳註冊企業可參賽

點新聞記者21日獲悉,2021年「創客廣東」數智新業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正式啟動在線報名。大賽圍繞利用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虛擬混合現實、數字孿生與空間計算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加強疫情防控、恢復生產運營、雲製造平台和雲服務平台、數字化平台、數字化運營、新型數據產品和服務等方向廣泛徵集數字化產品、創新服務產品和項目。根據組委會要求,在內地及港澳台地區註冊、項目已進入市場的企業,均可報名參賽。

大賽聚焦數智新業態中小企業,雲製造平台可參賽。(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本次大賽由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廣東省財政廳指導,廣州市黃埔區工業和信息化局主辦,航天雲網數據研究院(廣東)有限公司、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廣東粵港澳大灣區國家納米科技創新研究院承辦。

大賽50強可獲百萬融資補貼

大賽共分企業組與創客組兩個組別進行。創客組要求必須是遵紀守法的個人或團隊,核心成員不超過 5 人,參賽項目的創意、產品、技術及相關專利歸屬或授權參賽團隊,與其他單位或個人無知識產權糾紛。

本次大賽歷時6月至8月,賽事安排分為線上報名、線上初選、線下路演及頒獎幾個階段,參賽隊伍於7月25日前通過2021年「創客廣東」官網(http://i.gdsme.org/guest/index.html)報名系統在線報名。通過線上初選的企業和項目進入線下路演環節,通過專家現場評分的方式,按企業組和創客組分別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勝獎3名,並以成績排名報送給2021第六屆「創客中國」廣東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暨第五屆「創客廣東」大賽組委會,參加廣東省複賽。

圖為廣東一家企業智能生產線。(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大賽設立了榮譽獎勵、政策扶持、融資獎勵、產業對接、場地支持、宣傳推廣、人才培育、跟蹤服務等八大權益。

值得注意的是,入圍路演環節的項目,意向落地黃埔區項目符合政策條件的,可申請黃埔區政策資金支持和相關資質認定。大賽優勝項目、優秀企業推薦參加相關部門有關試點示範項目評選,面向全社會、全產業宣傳推廣。優秀的參賽隊伍、高校團隊和個人有機會獲得黃埔實驗室、廣東粵港澳大灣區國家納米科技創新研究院「子彌實驗室未來科技」專項科研經費扶持。晉級全省50強項目可獲得最高不超過100萬元人民幣的融資補貼。

(點新聞記者 敖敏輝廣州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創客廣東」雙創大賽啟動 港澳註冊企業可參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