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國白宮官員現「突破性感染病例」

據中新社報道,美國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20日確認,一名已完全接種疫苗的白宮官員19日新冠檢測呈陽性。其與總統拜登沒有密切接觸,症狀輕微,正在等待核酸檢測的複核結果。

普薩基在當天舉行的白宮記者會還承認,白宮工作人員中已出現過「突破性感染病例」(即已完成疫苗接種的感染者)。她重申,白宮將根據相關信息公開協議,一旦有高級別官員確診,將及時告知公眾。

普薩基沒有透露此前「突破性感染病例」的人數以及具體信息。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20日確認,白宮工作人員中已出現過「突破性感染病例」。(新華社資料圖片)

7月12日,數十名得克薩斯民主黨州議員為阻止該州通過限制投票權的法案而集體「出走」,飛赴華盛頓。他們過去一周來在國會山等多地舉行活動,並與民主黨聯邦議員會面。隨後,他們之中多人新冠檢測呈陽性。

除這名白宮官員外,美眾議長佩洛西辦公室的一名助手也被檢測出感染新冠病毒。美《國會山報》報道稱,兩人於上周參加了在華盛頓市區一家酒店舉行的同一場活動。

「我們知道會出現『突破性感染病例』。即使是非常有效的疫苗也不是萬無一失的。它們不是100%有效的。」普薩基說,「但正如這個病例所顯示的,接種過疫苗的人病情通常是溫和的。白宮已準備好對『突破性感染病例』進行定期檢測。」

普薩基同時透露,根據現行的白宮防疫方案,拜登大約每兩周接受一次新冠檢測。而她自己和其他許多人則是每周檢測兩次。

隨着德爾塔毒株在美擴散,美國疫情指標開始出現反彈。根據美疾控中心統計,當前德爾塔毒株感染者已佔美國新增新冠肺炎病例的83%。

在被問及美國政府是否會因德爾塔毒株擴散而再度恢復強制「口罩令」時,普薩基給出否定答覆。她說,「我們向美國公眾提供的防疫指南沒有任何改變。我們的任何決定都將以健康和醫學專家的意見為指引。」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20日21時,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超3417萬例,死亡病例達60.9萬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國白宮官員現「突破性感染病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