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東京奧運丨「重劍女王」江旻憓練就新絕招蓄勢待發

江旻憓自信備戰東奧。(國際劍擊總會資料圖片)

身材高挑、笑容甜美,香港女子重劍新一代Icon江旻憓,將於東京奧運領銜香港女子重劍隊決戰千葉市幕張展覽館,劍擊「一姐」不僅要出戰個人賽,還要夥拍隊友佘繕妡、連翊希,和朱嘉望亮相團體賽。江旻憓不懼挑戰:「我已準備好了!」

江旻憓11歲與劍擊結緣,練劍3年即嶄露頭角,13歲時越級取得2007年全國少年錦標賽U17組冠軍。2008年,年僅14歲的江旻憓於「亞洲青少年擊劍錦標賽」過關斬將,為港隊奪得一面金牌。兩年後她再次出戰同一個賽事,更先後於個人賽、團體賽及青年組掄元。

奧運自然是所有運動員的終極理想,不過江旻憓18歲那年還是決定棄戰2012年倫敦奧運,入讀美國史丹福大學,更好充實自我。此後在2014年世界盃萊比錫站,她創下港隊最佳成績,在個人賽摘下銅牌。同年年7月出戰世界擊劍錦標賽並闖進女子銳劍個人賽八強,再創港隊歷史。

2016年,江旻憓首次出戰奧運,殺入女子重劍16強。里約奧運後,江旻憓更是愈戰愈強,於2018年代表香港出戰亞洲錦標賽並摘金,2019年再奪兩面世界盃金牌及世界錦標賽銅牌,躍升至世界排名第一位。今屆再闖奧運,江旻憓已是獎牌熱門人選。「重劍女王」早前透露正練習新絕招,盼在東奧給對手「驚喜」。

今屆東京奧運劍擊項目將於本周六(24日)舉行,一連9日將誕生12面金牌。女子重劍隊會率先出戰首日舉行的個人賽,下周二(27日)再戰團體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東京奧運丨「重劍女王」江旻憓練就新絕招蓄勢待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