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何漢權:教師受聘須簽守則 助學生樹正向價值觀

何漢權表示,教師行為操守底線要比社會標準更高。(點新聞資料圖片)

教育局日前發布通告,要去學校透過不同途徑,例如要求教師簽署文件或發出指引,清楚列出學校對教師專業操專方面的要求和期望,包括注意在社交媒體的言論。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香港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今日(20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教師行為操守底線要比社會標準更高,教育局相關措施有助教師守住法律道德底線,幫助學生身心健康成長,樹立正向的價值觀。

何漢權表示,對國家的尊重、守法的尊重是教師操守的重要底線,絕不能含糊,特別是規管教師在網絡上的言論,絕不能再出現類似陳健民「聞過催淚煙的青年,血液裏都藏着抗命基因」或梁家傑「暴力有時或可解決問題」的荒謬言論,希望教育局將來能修改《教育條例》,更好的規管教師在課堂內外的行為操守。

何漢權表示,從2012年的國教風波、2014年非法「佔中」、2016年旺角暴動、直至2019年修例風波,香港的價值觀一直被攬抄派所謂的民意所扭曲,歪理當真理,令人痛心。何漢權強調,香港教育界一定要吸取過去10年的慘痛教訓,全面檢討愛國教育,正確認識「一國兩制」,重新幫助年輕人建立正向價值觀,正面思考香港與國家和世界的關係。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何漢權:教師受聘須簽守則 助學生樹正向價值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