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今天(2021年7月20日)香港發生了什麼?

內容摘要

  • 林鄭月娥:區議員宣誓在即 依法處理追討薪津
  • 本港增7宗輸入個案 卡塔爾航空客機禁從多哈抵港
  • 涉變種病毒 灣仔利安閣和太古城唐宮閣今晚圍封強檢
  • 唐英傑案完成結案陳詞 押下周二裁決
  • 李國章: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不能鞠躬認錯了事
  • 本港失業率回落至5.5% 失業人數減少2萬
  • 本屆文憑試誕7狀元 1男2女為「超級狀元」
  • 勞工處偕工聯會辦招聘會提供逾1800職位 月薪最高達2萬
  • 長江集團2000萬抽獎今起登記 頭獎500萬可買樓

1.林鄭月娥:區議員宣誓在即 依法處理追討薪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出席行會前見記者表示,安排區議員宣誓的工作已經接近尾聲,目前有超過200名區議員按自身意願,以及評估過往表現後決定請辭,如果有人被視為不符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的準則,當局只能按法律處理薪津問題,形容沒有人性化,只有法律化。

林鄭月娥同時表示,本屆奧運共46名香港運動員參與14個運動類別中38個項目,有史以來參賽人數最多,有最大的機會獲得獎牌。林鄭表示,只要運動員全程投入,盡自己最大努力即可,相信全港市民都會支持他們。

2.本港增7宗輸入個案 卡塔爾航空客機禁從多哈抵港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緩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零分,新增7宗確診,均為輸入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966宗,包括11965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中心表示,7名患者為5男2女,年齡介乎12至58歲,當中3人有病徵。7人當中有2人從美國抵港、2人從孟加拉抵港,餘下3人分別從日本、法國和伊朗抵港。

3.涉變種病毒 灣仔利安閣和太古城唐宮閣今晚圍封強檢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20日)表示,正跟進一宗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的新冠病毒輸入個案,個案涉及一名39歲男病人,他由法國返港。病人於6月27日至7月2日期間在港居住於灣仔黃泥涌峽道利安閣。政府自今晚7時半起,限制在灣仔黃泥涌峽道利安閣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此外,今日發現兩宗由沙特阿拉伯抵港的初步確診個案,初步顯示涉及變異病毒株,該兩名患者曾居住於太古城金殿台唐宮閣。政府自今晚8時起,限制在太古城金殿台唐宮閣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早(21日)約7時完成此行動。

4.唐英傑案完成結案陳詞 押下周二裁決

首宗干犯香港國安法案件的被告唐英傑,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恐怖活動罪,以及危險駕駛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今日在高等法院續審。3名國安法指定法官彭寶琴、杜麗冰及陳嘉信,下午聽畢控辯雙方結案陳詞,將案件押後到下星期二(7月27日)下午3時宣布裁決。控方結案陳詞時指,案發當日為7月1日回歸紀念日,每道警方防線均有10至25名警員,被告唐英傑每次衝越警方防線時均加速駕駛,而且不理警方大喊或以手勢命令他停下來的指示。控方指,被告每次衝越警方防線前其實均可以聽從指示暫停駕駛,但被告以撞向警員為目標,不斷故意地衝越警方防線,並沒有像辯方所指曾試圖避開警員,最終令3名警員身體受嚴重傷害。

5.李國章: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不能鞠躬認錯了事

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今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港大學生會評議會通過「感激」七一刺警案疑兇的議案,涉事學生並非鞠躬認錯就了事,校方會按大學規則,視乎他們對港大聲譽及安全的影響,研究跟進事件,包括發警告信、停學,最嚴重是開除學籍。李國章又指警方國安處會亦會跟進事件,港大不會干預及插手,形容兩者「各有各做」。

6.本港失業率回落至5.5% 失業人數減少2萬

政府統計處今日公布,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由3月至5月的6.0%,下跌至4月至6月的5.5%,是連續第4個移動三個月期間錄得下跌。同期就業不足率亦由2.8%下跌至2.5%。同時,總就業人數由3月至5月的363.04萬人,上升至4月至6月的364.01萬人,增加約9700人。失業人數(不經季節性調整)則由23.33萬人下跌至21.31萬人,減少約2.02萬人。同期的就業不足人數亦由10.74萬人下跌至9.6萬人,減少約1.14萬人。

7.本屆文憑試誕7狀元 1男2女為「超級狀元」

中學文憑試明日(21日)放榜。考評局今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本屆文憑試有3男4女7科考獲5**佳績,成為狀元,其中有1男2女在數學延伸部分都考獲5**,成為「超級狀元」。

8.勞工處偕工聯會辦招聘會提供逾1800職位 月薪最高達2萬

勞工處聯同工聯會今日及明日在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共覓新機遇」大型招聘會,提供超過1800個飲食、物業管理及運輸等行業的職位空缺,約有40間機構參與。本次招聘會中,約81%為全職空缺,大部分月薪介乎1萬元至2萬元,約98%的職位空缺學歷要求為中六或以下,約61%的職位空缺無需相關工作經驗。

9.長江集團2000萬抽獎今起登記 頭獎500萬可買樓

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聯同李嘉誠基金會早前宣布,將透過大抽奬送出一系列總值港幣2000萬元的精選禮券予完成接種疫苗的市民。今日(20日)早上9時起至9月10日晚上11時59分接受登記,而大抽獎將於9月13日舉行,並於9月20日公布結果。(點此可登記抽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今天(2021年7月20日)香港發生了什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