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沙特抵港者染變種毒 太古城唐宮閣圍封強檢

政府今晚(20日)表示,今日發現兩宗由沙特阿拉伯抵港的初步確診個案,初步顯示涉及變異病毒株,該兩名患者曾居住於太古城金殿台唐宮閣。政府自今晚8時起,限制在太古城指明「受限區域」(即太古城金殿台唐宮閣)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早(21日)約7時完成此行動。

政府指,「受限區域」不包括太古城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及幼稚園。政府將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於明日凌晨2時前接受檢測。

根據今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7月16日至20日期間曾身處上述大廈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在「相關宣告」開始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亦須在周四(22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由於涉及變異病毒株,審慎起見,已接種疫苗的人士仍須接受檢測。

此外,根據最新安排,與涉及變異病毒株的確診本地個案居於同一大廈的人士須於公布確診個案計起第3、7、12及19日進行強制檢測。

太古城金殿台唐宮閣今晚圍封強檢。(政府新聞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沙特抵港者染變種毒 太古城唐宮閣圍封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