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法國返港39歲男染變種毒 灣仔利安閣圍封強檢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20日)表示,正跟進一宗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的新冠病毒輸入個案,個案涉及一名39歲男病人,他由法國返港。病人於6月27日至7月2日期間在港居住於灣仔黃泥涌峽道利安閣。政府今晚7時半宣布,將灣仔黃泥涌峽道利安閣劃為指定「受限區域」,區域內的人須留在處所,並按政府安排接受強制檢測,直至所有人完成檢測,方可離開。政府將設立臨時採樣站,受檢人士要在今晚11時前接受檢測,已接種疫苗人士不可豁免,政府目標是明早7時解封。

該名39歲男病人於本月2日前往法國,本月18日經卡塔爾多哈返抵香港,抵港時在機場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無病徵。由於病人於潛伏期絕大部分時間在法國逗留,很大可能最近於法國感染,因此衞生防護中心將此個案列作輸入個案。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今日錄得一宗由法國抵港的輸入個案,初步顯示涉及變異病毒株,病人在過去21天曾在灣仔居住,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政府經檢測呈陽性後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衞生防護中心的調查顯示,病人曾於4月6日及27日在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他於6月23日抽取的血液樣本對新冠病毒刺突蛋白抗體呈陽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法國返港39歲男染變種毒 灣仔利安閣圍封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