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消費旅遊業8.5%失業 周浩鼎:提高疫苗接種加快通關

遊行業失業率達8.5%,周浩鼎冀香港盡快提高疫苗接種率恢復內地通關。(點新聞資料圖片)

政府統計處今日(20日)公布,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由3月至5月的6.0%,下跌至4月至6月的5.5%,其中,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合計的失業率下跌0.9個百分點至8.5%,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數據未能反映部分行業的困境,政府需要注意旅遊業仍處於水深火熱當中,港府應因此掉以輕心,盡快提高疫苗接種率,盡快恢復內地通關。

周浩鼎表示,失業率稍為回落,反映政府的措施有一定成效,政府早前已設立多個臨時職位,及後在《財政預算案》撥款66億元,創造約3萬個不超過12個月的有時限職位,當中政府及非政府界別開設的職位約各佔一半,兩次創造的臨時職位總數可達6萬個職位,雖然至今職位仍未全部開設,期望部門可以盡快完成職位開設工作。

周浩鼎表示,隨着香港疫情有所緩和,限聚措施開始放寬,各行各界因而可以復業,可是有部分行業仍然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當中以旅遊業最為嚴重,由於未有恢復與內地通關,不少旅遊從業員根本無法開工。周浩鼎認為港府及市民亦不可掉以輕心,低估形勢,截至昨晚,已接種首劑疫苗人士佔合資格人口42%,香港的疫苗接種率仍有待提升,只有香港社會一同努力,接種疫苗,才能令香港的經濟盡快回復正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消費旅遊業8.5%失業 周浩鼎:提高疫苗接種加快通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