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市民美領館前抗議 譴責美方政治干預貿易

「DQ行動組」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點新聞記者馬丁攝)

美國國務院等四部門早前發出所謂「商業警告」,危言聳聽恐嚇在港的外國投資者。多個市民團體今日(20日)下午自發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強烈譴責美國多次無理制裁,粗暴干預香港事務。

「DQ行動組」、「沙田議會監察」等組織及市民先後前往位於中環的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外抗議。他們手持「政治干預貿易,自損商業利益」和「強烈譴責美國無理制裁,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的橫額,並高喊「自損美商利益」、「損人不利己」等口號,對美國的霸權主義表示強烈不滿。

「DQ行動組」表示,美國政府政治干預貿易,自損美商利益。香港是一個自由貿易港,任何的打壓都不會成功,商人追求的是利益,而香港可以提供一個良好的營商環境。香港國安法是穩定社會、創造良好營商環境的必須手段。美國政府任何的制裁,只會傷及美國商界利益。

「沙田議會監察」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點新聞記者馬丁攝)

「沙田議會監察」的社區幹事何偉俊表示,過去美國政府無數次干預中國的內政,污衊香港國安法打壓民主自由。事實上,在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的治安得到改善,暴力行為近乎絕跡。他奉勸美國應該先處理自身問題,包括人權、抗疫工作。他說:「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香港的繁榮穩定不容破壞,對美方這種肆意妄為,我們必將給予迎頭痛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市民美領館前抗議 譴責美方政治干預貿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