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鄧炳強首發局長網誌:堅定不移維護國安 防範及遏制外部勢力干預

鄧炳強表示,會繼續時刻作好準備,防範國家安全風險,應對治安上的挑戰。(點新聞資料圖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上任後,今日(20日)首次以保安局局長名義發表網誌。網誌題為《全力維護香港安全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當中提到,2019年年中開始,「黑暴」在香港肆虐,在外部勢力推波助瀾之下,香港甚至一度出現顛覆勢力,以所謂的「攬炒」,妄想能夠脅迫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他說,這段經歷教人感到沉重,更凸顯了一個安全穩定的香港並非理所當然的事。保安局及轄下的紀律部隊及輔助隊伍,會繼續時刻作好準備,配合國家的策略,不斷提升執法及協調能力,與特區政府其他部門及各界攜手,防範國家安全風險,應對治安上的挑戰。

鄧炳強表示,國家的關愛和支持一直是確保香港安全的最強後盾。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是中央解決近年香港亂象的組合拳,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特區長治久安。他強調,雖然如此,自己和保安局整個團隊絕對不會就此鬆懈,更要堅定不移地配合特區政府實現「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有關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要求,當中包括落實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特區社會大局穩定,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

另外,保安局亦會全力配合香港把握「十四五」規劃綱要的機遇,令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當中包括促進與粵港澳大灣區的融合、對接與建設,致力探索和推行入境便利政策,打擊跨境犯罪等,共同維護三地社會的安全和穩定。

鄧炳強續指,保安局和轄下的所有紀律部隊上下一心,準備就緒,全力以赴守護香港,以迎接即將舉行的三場重要選舉,以及特區政府回歸祖國25周年相關活動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下順利進行。他亦期望廣大市民配合特區政府的工作,維護香港的安全及穩定,一起建立更美好的未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鄧炳強首發局長網誌:堅定不移維護國安 防範及遏制外部勢力干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