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拒陸生打針 民進黨人性何在?

文/蘇榕蓉

據台媒報道,在日前島內推動疫苗接種工作中,民進黨當局開放了18歲以上民眾預約登記接種疫苗,但卻將6000名陸生排除在外,連登記的機會都沒有。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外籍學生和移工都可以公費接種,這明顯又是民進黨在搞「逢陸必反」的政治操作,不禁令人感歎民進黨不愧是標準的「雙標黨」。

宣稱民主人權的民進黨,在疫情中逐漸失守了自主判斷的精神陣地。防疫是一種專業的體現,理應有一套嚴格執行的標準,然而台灣疫情爆發以後,民進黨當局和蔡英文想的根本不是如何防疫與保障島內民眾的健康福祉,相關政策處處可見雙標痕跡,「逢陸必反」,「以疫謀獨」,背離人性,為了一黨和一己的政治私利,各種充滿政治算計的雙重標準層出不窮。

民進黨當局意識形態掛帥,以與台關係的親疏遠近為標準採取不同的防疫措施,其中浸透着「親美仇中」的成分,對大陸及港澳是嚴防死守,極其嚴苛,包括陸生、陸配都受到不公正對待;而對美歐等西方國家則疏於防範,唯恐損及雙方關係,島內防疫漏洞百出,如此雙標最終形成防疫破口,導致今年5月中旬本土疫情大爆發。

陸生在台求學路從來就不是一帆風順。陸生十年來遭受系列不公正對待,民進黨政治掛帥以排外眼光對待陸生相關問題,不斷強化陸生「非己」身份,以「三限六不」苛刻政策處處設防。從國民黨執政一直到民進黨執政,陸生健保案在島內一直坎坎坷坷,幾次看似有望通過,又在不同的關卡遭種種阻攔。去年疫情期間,民進黨更是一直針對從大陸返台的部分台胞、在台就讀陸生和兩岸婚姻家庭子女刻意採取歧視性措施。如今,連只是意願登記,何時施打還遙不可及,竟都沒有陸生的份!綠營文青式口號「同島一命」豈不是又一個笑話?

政治是一時的,對人性與人道的重視,則應該是永遠的。如今已有包括台生在內的逾十萬台灣同胞在大陸接種疫苗,這與民進黨將陸生當「非己」排斥形成巨大反差!民進黨口口聲聲稱兩岸需要善意諒解,要恢復交流,但實際上卻不斷以各種藉口、通過各種方式阻撓限制兩岸人員交流交往。奉勸民進黨當局和蔡英文,不要再肆意進行政治操弄,難道這次疫情的教訓還不夠嗎?善意會激發善意,只要兩岸能夠互相跨出一步,就可以一步接一步,堆積起善意的循環,打破僵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拒陸生打針 民進黨人性何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