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建黨百年|王震孫女憶爺爺:他用民族英雄的故事講述愛國真諦

「生在井岡山,長在南泥灣,轉戰數萬里,屯墾在天山。」王震將軍解放初期寫的這首詩,正是他早期革命事跡的寫照。「爺爺一生秉承為國為民謀福利的信念,既能帶兵打仗,也能屯墾建設、固守後方,他這一輩子就沒閒過」。王震孫女王京京憶起爺爺時,也不禁感嘆老爺子革命軌跡的傳奇色彩。她表示,他對國家建設、服務百姓的事情十分關心,卻對自己的家人要求十分嚴格,多次回老家整頓家風,絕不准自己的親人享受任何特殊待遇。

「奶奶教會我的第一首歌是《松花江上》,她每次唱這首歌都會眼泛淚光,被侵略的屈辱深深刻入骨髓。爺爺教會我的第一首詞是岳飛的《滿江紅》,用民族英雄的故事和親身經歷講述愛國主義的真諦。」1968年出生的王京京從小便由王震夫婦照顧,她稱,從小爺爺奶奶便教育他們要認真學習、尊師重教,做人要誠實、厚道、善良。

1993年,85歲的王震因病去世,按他生前遺願捐獻了眼角膜,將骨灰撒放在天山山麓,一顆忠魂永遠安息在他堅定地守護並建設過的土地上。多年來,王京京無數次赴疆,探望當年王震部下的老同志。同時,作為八路軍研究會青年分會主要負責人之一,王京京還與肖勁光孫女肖雨青一同組織、參加各種紅色後代活動,定期到紅色革命根據地學習,繼承和宣揚革命精神、愛國主義精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建黨百年|王震孫女憶爺爺:他用民族英雄的故事講述愛國真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