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東京連續5天超千人染疫 奧運選手村首現運動員確診!入境檢疫安排混亂?

日本東京18日單日新增1008人確診,連續5天染疫破千,日本全國連續5天單日新增確診超過3000例。東京疫情再爆,上周已經不得不宣布第四度進入緊急狀態,期限覆蓋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的東京奧運會。然而,東京奧運會仍將於23日開幕,各國選手陸續抵達備戰,卻頻繁傳來有選手及代表在入境日本後確診。東京奧組委昨日表示,再多10名選手及代表確診,其中包括兩名入住選手村的外國運動員,是選手村首次有運動員染疫。南非足球代表隊證實,是他們兩名球員染疫,一同確診的還有1名球隊官員。

東京奧組委先前曾強調,會讓選手村成為「東京最安全的地方」,但事實上,自7月以來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運動員及其他相關人員已累計有55人確診,選手村首次有外國運動員染疫加重了東京奧運會疫情陰霾。目前200多個國家的選手及代表團雲集東京,中國體育代表團總人數有777人,而香港此次派出自回歸以來最大規模的97人代表團。中方代表團已抵達東京,從部分當地爆料看到,代表團入境時沒有單獨隔離區域,也沒有有序的引導,任由記者近距離採訪運動員,還有多名日本「網紅」違反防疫規則拉下口罩直播,甚至強行要求合影,現場安排混亂,令人為運動員們捏一把汗。

不少病毒專家認為,日本現時傳播着不同國家的變種新冠病毒,在變種病毒高傳染力下,可能令東京爆發第五波疫情,亦可能令病毒的變種加快和加強。加上東京奧運會結束後,各國運動員和工作人員又可能將變種病毒帶回本國,令全球疫情風險驟升。

除了運動員和工作人員有感染風險,社區同樣可能爆疫。一名烏干達的舉重選手日前在抵埗後失蹤,當局至今無法追蹤他的去向,在6月已有一名緬甸足球員在日本作賽後拒絕回國。若這些選手受到感染,就可能把病毒帶入社區。

面對東京疫情再爆,面對選手村運動員確診,日本當局應如何令東京奧運會安全進行呢?你是否擔心國家代表隊和香港代表隊的安危呢?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東京連續5天超千人染疫 奧運選手村首現運動員確診!入境檢疫安排混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