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籍教師北上踴躍 暨大港澳子弟學校七成師資來自香港及海外

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有7成以上老師是來自香港和海外。(點新聞記者盧靜怡攝)

在奔赴大灣區廣東城市發展的大潮中,除了香港學生的身影外,也不乏港籍教師人才。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近日公布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香港教師對於到內地執教的反應普遍正面,逾六成教師有意到開設港籍學生班的內地學校任教。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教學總監楊麗紅今日(18日)在接受點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學校目前約有50多名教師,其中七成為港籍及海外教師,香港教師對北上教學很有熱情。「在香港發布招聘廣告後,香港老師報名非常熱烈,表現也非常優秀,經過一系列分科考試後擇優錄取任教。」

楊麗紅指出,暨大港澳子弟學校首屆僅招收300學生,計劃明年將學生規模增加到600人。老師和學生的比例約為1:6,為此明年對香港老師依然求賢若渴。目前在暨大港澳子弟學校任教的港籍教師,大多數是持國際教師資格證及香港教師資格證,也有從該校締結的香港姊妹學校福建中學過來的教師。「這些來自香港的老師確保學校的課程和教育水平與香港不脫節,希望有更多有經驗的香港教師,能到內地支持港澳子弟學校的教育。」

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是一所提供學前、小學、初中及高中階段教育的國際學校,學校針對港澳學生,在小學和初中開設「IB+港澳融創課程」,高中階段實行「國際+」課程模式,開設香港DSE課程、A-level課程和IBDP課程。對於香港和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的教學環境差異問題,楊麗紅說,學校除了香港學生外,還有來自澳門、台灣及海外一些華僑或者外國學生,生源較多元,而香港則相對較為本土化。建議香港教師熟悉普通話,去應對不同的教學環境。

(點新聞記者盧靜怡、帥誠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籍教師北上踴躍 暨大港澳子弟學校七成師資來自香港及海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