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論 | 中央冀港破解民生難題 「告別劏房」不是夢

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已一周年,完善選舉制度後的三場選舉即將展開,在中央全力支持下,香港撥亂反正,開啟了良政善治的新篇章。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日表示,有香港國安法保駕護航,香港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必將綻放出更加璀璨的光彩;他特別寄語特區管治團隊,要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做為民愛民的愛國者,以施政業績取信於民。

「香港國安法實施一週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今日以視頻連線方式舉行。夏寶龍在講話中回顧了國安法實施一年來給香港帶來的巨大變化,描繪了香港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發揮的作用、展現的藍圖。尤為值得關注的是,夏寶龍以較大篇幅闡述了中央對愛國愛港管治團隊的具體期待與高規格要求,強調要敢於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特別是住房、就業、醫療、貧富懸殊等突出問題,聚焦廣大市民關注的事,以施政業績取信於民。

安全是發展的前提,發展是安全的目的。而只有確保有管治才能的堅定的愛國者治港,香港才有可能大有可為。夏寶龍今天明確指出,愛國愛港的管治者要德才兼備、有管治才幹,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勇擔當、敢碰硬、善作為,逢山能開路、遇水能架橋,消除影響香港社會政治生態好轉的各種痼疾,衝破制約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的各種利益藩籬,有效破解住房、就業、醫療、貧富懸殊等突出問題,不斷提高特別行政區治理能力和水平。

人民至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斷提升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緊緊依靠人民創造歷史偉業,這是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價值追求和執政理念。這種理念同樣體現在中共中央貫徹「一國兩制」偉大事業中,體現在中央政府對香港社會經濟民生發展和市民安居樂業一以貫之的關懷關心之上。

中央在堅決維護國家安全、打擊「港獨」及「黑暴」同時,始終高度重視香港經濟民生,回應香港社會對搞好經濟民生的熱切期待。今年全國兩會期間,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與港區人大代表會面期間表明,香港的住房問題需要得到解決。他指出,「解決這一問題難度很大,但總要有解決開始的時候」。今年七一,香港中聯辦組織「溫暖關愛進社區」活動,主要領導分赴港九新界,探訪居屋、公屋、劏房市民和新移民、少數族裔等基層家庭,積極推動香港解決市民的關心事、困難事。

夏寶龍今天就強調,管治者要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做為民愛民的愛國者。要樹立市民至上的服務意識,想市民之所想、急市民之所急、解市民之所困,始終貼基層、接地氣。特別是要聚焦廣大市民關注的事,花大力氣採取務實有效的辦法加以解決,以施政業績取信於民。

中央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主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打破泛政治化和空轉的困局,重塑政通人和的管治政治生態,讓特區管治團隊和社會各界心無旁騖聚焦到發展上來,為解決香港市民最為關注的住房等重大民生問題創造良好條件。夏寶龍今天描繪了這樣一幅美好圖景:「當我們國家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的時候,『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將會是一種怎樣的光明景象?我們期盼那時的香港,經濟更加繁榮,各項事業發展更加均衡,社會更加和諧安寧。特別是現在大家揪心的住房問題必將得到極大改善,將告別劏房、『籠屋』」。這是中央的信心和決心,也是香港全社會共同奮鬥的目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論 | 中央冀港破解民生難題 「告別劏房」不是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