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人探尋紅色基地|訪嘉興南湖中共一大會址 港人:欽佩革命先輩艱苦奮鬥的精神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近日,浙江省香港商會一行二十餘人來到嘉興南湖革命紀念館和中共一大會址,瞻仰革命聖地,重溫建黨歷史。浙江省香港商會會長湯耀光告訴記者,活動發出後,在浙港人報名十分踴躍,「大部分人從小在香港長大,對祖國歷史所知甚少。香港的發展離不開祖國,我們都對祖國和黨的發展歷程很感興趣,」他認為,只有更加了解祖國的歷史,才能講好中國故事。

坐落於南湖之畔的南湖革命紀念館建於1959年,主要承擔嘉興南湖中共一大會址的宣傳、保護和管理工作。歷經兩年多籌備和半年的展陳調整,南湖革命紀念館於今年6月恢復對外開放,每日接待遊客過萬人。據了解,改版後的展覽名稱為《紅船起航》,展覽分「救亡圖存」、「開天闢地」、「光輝歷程」、「走向復興」四個部分,並設「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軌跡」、「中國共產黨黨章發展歷程」兩個專題。數以千計的文物資料、雕塑繪畫、視頻圖片,在5600平方米的空間里多角度、全景式呈現,崢嶸歲月奔騰而來。

「我之前沒來過這裏,所以能有這個機會了解黨的歷史,我感到非常開心。」杭州恆隆房地產有限公司副董事唐龍添坦言,聽了講解員的介紹,他非常欽佩前輩們艱苦奮鬥的精神,也會將他們作為自己的榜樣,繼續努力,「希望未來可以在祖國的發展進程中貢獻自己的力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人探尋紅色基地|訪嘉興南湖中共一大會址 港人:欽佩革命先輩艱苦奮鬥的精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