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系列|「光城者」恐襲案再拘5人 17歲名校女生零用錢聘人放炸彈

激進「港獨」學生組織「光城者」密謀策動炸彈恐襲,事件再有驚人進展。繼早前九名大學中學職員及學生被捕後,警方國安處昨日再拘五人,年齡介乎15歲至37歲,包括兩名新「金主」,分別為一名名校女中學生及一名英皇男經理,出資予另外兩名中學生放炸彈。消息指,女生的資金竟是父母給予的零用錢。該恐襲案被捕者至今已增至14人。

五名疑犯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4條,干犯「串謀策劃恐怖活動」罪,與警方在上周一(5日)偵破的一宗製造及意圖利用土製炸藥發動恐怖襲擊案有關。各被捕人正被警方扣查。包括一名女中學生楊心怡(17歲),兩名中學生鄭鎬泓(19歲)及羅啟穎(15歲),一名男子林志明(37歲),當中楊心怡及林志明疑為本案的「金主」,分別出資數萬元予鄭鎬泓及羅啟穎放置炸彈。另一名被捕男子黃潤濤(28歲)則為地盤工人,懷疑負責購買製作炸彈的材料。

據悉,新「金主」之一的楊心怡就讀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初步相信她利用父母所提供的零用錢,支付學生放置炸彈的報酬,涉款約數萬元。據了解,在2019年黑暴爆發初期,黃之鋒、鄭家朗等「香港眾志」骨幹,滲入多間中學荼毒學生,當時有六名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的學生曾參加「眾志」罷課,身穿校服、戴黃頭盔、眼罩及防毒面罩,舉着標語在校門外跪下近半小時,當時校方竟准學生呈交家長信後罷課,並稱不會秋後算賬,校方寬鬆的處理,讓當時所謂的「學生關注組」穿黑衣戴口罩,肆無忌憚在校外叫囂。有畢業生指,當時校園內一片「顏色撕裂」。另一名「金主」於英皇集團任職物業管理公司經理的林志明懷疑曾經支付數萬元。英皇集團事後證實其中一名被捕人為該集團物業部員工,並已暫停其職務。

案中兩名懷疑收受報酬放置炸彈的中學生為鄭鎬泓及羅啟穎,鄭為富家子弟,就讀於馬鞍山直資男校,居於畢架山豪宅。羅啟穎則居於黃大仙的邨屋。而地盤工人黃潤濤則負責協助購入製造TATP(三過氧化三丙酮)土製炸彈的化學材料,以及參與放置炸彈。

國安處人員正釐清被捕五人在今次恐襲中扮演的角色,發現楊女先提供購買材料的資金,待同黨成功製作TATP後,三男按照吩咐放置炸彈,事後向林男領取報酬,涉及款項大約數萬元,國安處人員正調查,不排除另有同黨匯款,正跟進其資金去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系列|「光城者」恐襲案再拘5人 17歲名校女生零用錢聘人放炸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