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涉選舉舞弊 廉署起訴前年區選落敗候選人歐頌賢

廉署起訴落敗候選人歐頌賢,涉嫌在區議會選舉提供娛樂及賄選。(中新社資料圖片)

廉政公署今日(12日)落案起訴一名2019年區議會選舉落敗候選人歐頌賢,控告她涉嫌在該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向他人提供娛樂以誘使他人投票予她,以及賄選。

廉署早前接獲投訴,指稱有人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而展開調查,於徵詢律政司法律意見後,落案起訴報稱工程師的歐頌賢(44歲)。被告已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星期四(1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答辯。

廉署指出,被告於前年10月10日聘請街頭藝人舉行一小時歌唱表演,以及於6日後,舉辦一小時免費書法班,被告在歌唱表演及書法班期間均在場,現場又展示一幅載有被告名字及肖像的直幡,助選人員在場向途人派發已申報為選舉廣告的傳單,而聘請街頭藝人的開支,也申報為選舉開支。

被告涉及兩項控罪,包括在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即為另一人提供娛樂,以誘使對方在選舉中投票支持她,另一項控罪則指,她在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無合理辯解而提供利益予對方,作為對方在選舉中投票支持她的誘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涉選舉舞弊 廉署起訴前年區選落敗候選人歐頌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