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log | 「百年偉業」展青少年軍導賞員的一天:能幫助更多港人了解祖國非常光榮!

香港會展中心舉辦的「百年偉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9日正式閉幕,本次展覽的導覽工作由來自香港青少年軍總會的過百名小導賞員們負責,他們奔走在不同展板前,為參觀者進行聲情並茂的講解。作為本次視頻的主人公,正在讀中學的林芷同也是其中一員,她認為,擔任導賞員能夠帶領大家了解國家的發展歷史,同時自己也增長知識,所以是件非常光榮的事情。

「由第一次開始的緊張,到現在可以游刃有餘,慢慢可以開始用自己的語言溝通。」她說,「剛開始做導賞員的時候,因為沒有面對過那麼多陌生人,有時候都會被他們拒絕,說不需要導賞員,當時就會覺得怎麼辦?被人拒絕,好像很『衰』。但是後來有教官教導慢慢調整心態。」她告訴記者,「被人拒絕沒關係,最重要是多試幾次!」

林芷同說,平時生活中她是一個非常「宅」的人,但參加了青少年軍之後,多了同別人溝通的機會,慢慢變得開朗起來。「擔任導賞員是非常榮幸的,因為這種展覽在香港比較少見,能擔任這個重大的展覽的導賞員,我覺得非常開心。」

負責培訓及督導工作的香港青少年軍總會黃嘉儀少尉表示,「我覺得這種光榮感是至高無上的。因為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去傳承這段中國歷史。我們更加有使命,將正確的中國歷史在香港發揚光大,繼續將這段歷史傳承下去。因為歷史是民族的根,我們不可以忘本。」

黃嘉儀說,希望同學們能夠成為正直的人,不負韶華,不負國家對他們的期望,做一個以後對社會有貢獻,對國家有貢獻的人。「喝水不忘挖井人」,這個精神是很重要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log | 「百年偉業」展青少年軍導賞員的一天:能幫助更多港人了解祖國非常光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