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逾4000伙過渡屋正動工興建 料明年第三季落成

政府表示,有5個過渡性房屋項目正動工興建。(中新社資料圖)

政府上月中表示,已達成提供1.5萬個過渡性房屋單位的目標。運輸及房屋局今天(8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匯報興建過渡性房屋計劃的最新進展。局方表示,截至目前,已有29個項目完成,為逾1500個家庭提供1305個單位。而有5個項目正動工興建,涉及4100個單位。其中,有11個項目由現有樓宇改建而成,其餘則是設於空置政府土地和私人土地上的新構築物。政府預計,正動工的項目可於明年第3季或之前落成。

運房局又表示,目前已有29個過渡性房屋項目已啟動,涉及逾9100個單位。政府已就項目展開諮詢、採購或招標工作,當中約600個單位由現有樓宇改建而成,其餘則是設於空置政府土地和私人土地,使用「組裝合成」方法興建的新構築物。

至於在今年4月開展的酒店改裝而成的過渡性房屋項目,運房局指,在首批資助申請中共有2個項目獲批,涉及約240個房間,總資助金額約為3000萬元。專責小組正同時協助多個非政府機構和酒店或賓館探討不同項目,當中有些已進入最後商議階段。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逾4000伙過渡屋正動工興建 料明年第三季落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