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系列 | 光城者案「金主」竟為浸大公關主任 根除暴力種子需從教育入手

警方國安處日前偵破激進煽「獨」縱暴組織「光城者」的炸彈恐襲小組,涉案者橫跨大學及中學界別,其中,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公關及傳訊主任杜倚獅是金主之一,透過街站及網上招攬一些被「洗腦」想離開香港的中學生,利誘他們擔當「死士」。杜倚獅的伴侶、中學女職員石詠心亦涉案被捕,她與被捕出租車司機過往於修例風波期間曾充當接載黑暴出入的工作。國安處相信,該組織還有其他金主及其他資金來源。

自2019年,「黑暴」趨向低齡化,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過往甚為高調的「港獨」及黑暴組織織偃旗息鼓甚至土崩瓦解。然而,一些自稱是學生的煽暴組織竟死灰復燃,「賢學思政」多次在街頭高調吹捧及美化「十二逃犯」等黑暴活動,「中學時政」經常在多區發起街站煽暴等。以「光城者」為例,其核心成員有10人,其中19歲,去年才中學畢業的阮嘉謙為組織頭目。2019年黑暴肆虐期間,阮嘉謙積極參與攬炒派的一些反政府活動,多次擺街站播「獨」煽暴。

教聯會副主席鄧飛表示,對今次案件的嚴重程度感到震驚, 他說,涉案分子包括大學管理層、中學職員和中學生,且他們有意策動的『城市游擊戰』, 這在本港可謂前所未見,幸好及時制止。鄧飛表示,這次事件反映有迫切需要整頓教育界,同時必須透過教育杜絕極端思想。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表示,「國安教育、國情教育當然需要,但我們還應放眼世界,讓學生了解全世界都嚴正反恐,不論 『孤狼』還是『有組織』,全世界對於恐襲都是深惡痛絕,絕不縱容。」 必須要讓這些在背後「助紂為虐」的人負上刑責,並呼籲相關學校應盡力配合警方調查。

何漢權強調,解決問題的根本還是該從教育入手,推動同理心、和平等正向價值觀,杜絕違法暴力思想繼續蔓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系列 | 光城者案「金主」竟為浸大公關主任 根除暴力種子需從教育入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