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澳警方聯手搗網戀詐騙集團 涉2000萬港元拘7人

港澳警方聯手打擊網戀詐騙集團,拘7人。(點新聞資料圖片)

警方今日(7日)通報,香港警方聯同澳門司法警察局成功打擊一個活躍於港澳兩地的犯罪集團,兩地共拘捕7名男女。該集團在本港涉及最少10宗網上情緣騙案,涉案金額約2000萬港元。所有被捕人士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8月上旬向警方報到。警方表示,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行動自6月中開始,香港警方至今拘捕了一名43歲本地男子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一名47歲本地女子涉嫌「串謀詐騙」及一名41歲本地女子涉嫌「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另檢獲3部手機及4張銀行提款卡。澳門司法警察局則在當地拘捕兩名男子及兩名女子,當中包括一名男集團主腦,偵破當地7宗相關案件,涉款約150萬澳門元。

警方調查顯示,騙徒於網上社交平台尋找目標,認識受害人後並對其投其所好、噓寒問暖以討其歡心,發展成網上戀人關係後,便利用不同藉口騙取金錢,騙取受害人金錢後便失去聯絡。

警方相信,行動已成功瓦解一個活躍於港澳兩地的犯罪集團。香港警方會繼續與澳門警方以及其他執法機構保持緊密聯絡及交換情報,共同打擊跨境犯罪集團,以維護公眾對治安的信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澳警方聯手搗網戀詐騙集團 涉2000萬港元拘7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